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学区:明德学校“研学实践活动”蓓蕾花开

来源:县教体局 日期:2018-09-17 15:1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9月17日,经平江县教育体育局备案,汉昌学区管理办公室批准,由岳阳玫红旅游研学中心主办,三阳明德学校和家庭参与的“魅力平江,百里丹霞” 平江地质地貌研学实践活动如期举行,该校学生、家长、岳阳玫红研学中心工作人员及部分教师参与活动。活动包含了自然环境教育、生活劳动教育、团队合作教育等内容,孩子们在游玩中学习和探讨,体验和探究,团结与协作。

研学实践活动当天上午,组织学生参观石牛寨地质博物馆,了解地质作用的类型,石牛寨地貌形成的原因,丹霞地貌特征以及当地自然资源和人文民俗。下午,组织游览石牛寨国家地质公园,近距离感受石牛寨丹霞地貌之美,并开展地形地貌的知识问答赛。

据悉,近年来,三阳明德学校与家庭、社会一道,有计划有组织地开拓“三位一体教育体系,以“红色、绿色”文化为主题的研学旅行与学生实践活动;以“弘扬传统美德,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弘扬革命精神的研学实践活动;有以“大爱平江 无私奉献”为主题的“绿叶”志愿活动等研学实践活动……

这些研学实践活动的开展,拓宽了学生的视野,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让学生更贴切地感受到家乡文化的魅力之美,增强了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培养了孩子们的生活技能和团队精神。(余玉龙 李德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