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城关镇:“你我他”不畏难,“十百千”齐净滩

来源:城关镇 日期:2018-09-17 09:1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世界清洁地球日又名“世界清洁日”,时间定于9月的第三个周末。每年全世界有超过125个国家、4000万人参加这个活动,是全球最重要的环保活动之一。为进一步助力河长制,保护母亲河,9月7日,城关镇环境保护服务中心理事长徐次昌带头倡议,发动全镇14个行政村、17个社区的环境保护志愿者服务中心,联合县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县萤火虫协会共计100余人,结合世界清洁日,共同开展“十百千”汨罗江净滩捡拾垃圾活动。

根据活动部署,参加活动的人员分别于9月10日、9月12日在城关镇新、老城区,沿汨罗江河道两岸进行河滩垃圾捡拾,江面飘浮垃圾打捞,河段水葫芦清理,保护汨江水生态。

活动中,徐次昌表示,通过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大家可以发现汨罗江更清澈了、周边环境更美了、河道两岸更整洁了,我们将继续发扬志愿者精神,为秀美城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一步,城关镇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联合志愿者协会等单位,大力参与到十个以上单位、百个以上社区村和千名以上志愿者组成的“十百千”活动中来,千人动手,一齐净滩,带动群众志愿参与保护母亲河,守护好这一江碧水。(王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