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学区:家校共育 静待花开

来源:县教体局 日期:2018-09-17 08:59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家长要和孩子一样不断学习,多陪伴,多交流,多沟通,共同进步,才能更好的担负起教育孩子的责任。”“这次培训不仅让我们认识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更在恰当的时候给家长以科学指导,为孩子未来更好的发展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措施。”在参加了家庭教育培训后,城关镇新城学校学生家长纷纷感慨颇多。

近日,为帮助孩子尽快适应学校生活,使学校与家庭形成教育合力,让家长更全面地了解学校,形成校内外良好的育人环境,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的。该校同力家长学校以“如何做一名优秀的新生家长”为主题,成功召开了2018年下学期一年级新生首次家长会。

“怎样让一年级新生尽快适应学校的生活?”“怎样辅导孩子学习以及每个学科的学习准备”“怎样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家长如何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培训会上,学校领导和班主任老师选举典型案例就诸多家庭教育问题与家长朋友们进行了探讨,有针对性地给家长支招,为家长解惑,家校合力共同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

据新城学校负责人介绍,新城同力家长学校自2014年被定为平江县中小学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以来,就特别重视家长的培训,注重家长培训的层次性和征对性,有一年级新生培训、六年级毕业培训、留守儿童家长培训、学生注意力养成的家长培训等。每学年新生入校的一、两周内,必须进行新生家长的首次培训,有利于孩子早日习惯小学生活,有利于孩子从小培养自立、自律的良好习惯。(陈玲 陈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