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三阳乡:流火八月爱心护航 义教发展牵动你我

来源:三阳乡 日期:2018-08-14 15:05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流火八月,爱心护航;学校建设,如火如荼。13日,三阳乡党委书记姚志红偕同汉昌学区主任邓忠一行对上坪学校的暑期建设情况进行现场办公。上坪学校前年已投入84万新建了厨房、厕所。今年暑期又投入50余万建设运动场、围墙以及路面的硬化和教学楼的翻新。

随后,在浊水中学,姚志红一行慰问了在这里住校的刘救兵老师和正在加班的喻克松校长。他俩正在对两栋教学楼的翻新以及足球场的建设进行督办。近三年来,三阳乡投入了178万改善了浊水中学的办学条件。

浊水中学近年来连续获评平江县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单位。教师节目《水鼓舞》入选平江县教师节庆祝参演节目。学生足球队更是在没有足球场地的情况下打入了平江县校园足球联赛的三甲。刘救兵老师在浊中工作了20年,已由教育小兵变成了老兵,见证了学校发展的全过程。

在甲山学校,姚志红查看了学校的办公室翻新、操场排水、厕所改造的情况。据甲山学校的校长毛一新介绍:甲山学校的假期维修虽然属于小型修补,但一共也投入了12万元。在这里,还偶遇到了社会贤达刘俊杰先生。刘俊杰是本地人,热心教育公益。教师是教育的第一资源。刘俊杰倡议建立甲山学校的奖教基金,完成资金拼盘,建立常态化的教师奖励。他们从教学质量最优、个人学习最好、学校人气最旺三个方面进行了奖励探讨…… 

教育是惠及平江学子的希望工程,肩负这家乡人民的殷切期望。在城镇化发展不可避免的当下,学位与优质教育成为了需求。姚志红指出:三阳乡除了学校的努力与政府的投入,还积极引进外资改善办学环境。在今年已经引进60余亿开工建设了平江颐华实验学校项目和平江县芙蓉学校项目,能够一次性提供学位11600个。(吴抄金 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