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三阳乡:迎接平江起义90周年 三阳党员在行动

来源:三阳乡 日期:2018-07-20 14:5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迎接平江起义90周年 三阳党员在行动”,连日来,这样的横幅成为了三阳乡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近日,自县委、县政府部署迎接平江起义90周年纪念工作以来,三阳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周密安排部署,制定和下发了《关于开展迎接平江起义90周年纪念暨七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全乡各党支部集中组织开展好“喜迎‘红节’”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号召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乡村干部踊跃参加并积极引导广大村民参与到活动中来,共同用实际行动迎接平江起义90周年纪念活动暨2018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

自7月11日起,该乡建管站、环境整治办等部门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自发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前往106国道、钟虹公路、连接线等主干公路,城乡结合部、简青故居周边等重点区域开展为期一周的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志愿行动。100余名机关干部轮番上阵,严格按照“十禁”、“十无”要求,对公路沿线、重点项目现场周边及城乡结合部等卫生死角的陈年垃圾、墙体野广告、“牛皮癣”等进行彻底清除。同时,该乡还出动铲车、挖机、货车等各类机械近30台次,安排工人60余人次,对重点城建开发村的建筑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对县委旧址、大众安置区、葛藤坪安置区等建筑工地的围挡进行文化墙美化。共清理陈年垃圾80余处,清除“牛皮癣”上100处,清运建筑垃圾12车次,美化建筑围挡500余米。

全乡34个党支部也迅速按照乡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纷纷组织支村委干部、联村干部及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专项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那些场景。在党员干部的引领带动下,周边不少村民也积极参与进来,对河道沿线、村头路尾、房前屋前的各种垃圾、各类杂草进行毫不留情地消灭,对占道经营、车辆乱停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纠正。参与活动党员群众近1000人,清理垃圾堆放点100余处、卫生死角300余处,纠正占道经营近20处,乡村环境面貌大为改观。

该乡主要负责人表示,平江起义90周年纪念活动暨2018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是当前全县的头等大事,是平江人民的喜事、盛事,三阳将全民动员、全域参与,坚决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标准要求做实做细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以文明、整洁、美观的崭新面貌喜迎盛会。(彭关心 朱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