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三市镇:规范村民建房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三市镇 日期:2018-07-20 08:5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7月19日上午,三市镇在机关二楼会议室举办建房协管员培训会,全镇27个村级建房协管员以及镇建管站、国土所、爱卫办等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镇人大主席陈卫民主持,县住建局负责规范村民建房工作的李战良主任出席并授课。

会上,李战良围绕规范村民建房工作的背景、重要性和重要环节等内容进行授课。他指出,规范村民建房任务重、压力大、要求高,要结合当前的“空心房”整治和农村厕所革命工作,以拆促建,以建促改,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做好乡村振兴结合文章;要做到对上级负责、对工作负责、对老百姓负责,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让村民得到实惠,使乡村增添美景。

会议传达了平江县农村改厕专项调查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三市镇农村改厕专项调查实施方案》和《三市镇规范农村村民建房管理工作实施细则》,对该镇规范村民建房、农村改厕专项调查、“空心房”整治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通过这次培训,使该镇干部进一步熟悉了规范村民建房的各项政策及细则,提高了干部的业务素质,对加强镇村规划建设管理,加快统筹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提高镇村建设品位起到了重要作用。(黄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