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三阳乡:多部门联合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突击检查

来源:三阳乡 日期:2018-05-21 15:54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全面排查校园食品安全隐患,有效预防群体性食物中毒事故发生,近日,三阳乡组织食安办、卫监所、工商所、汉昌学区、卫生院等部门工作人员对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进行了校园食品安全突击检查。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分成3个检查小组逐片逐村进行拉网式排查,检查的重点为:学校食品安全责任制度是否完善、食堂用餐环境是否干净卫生、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是否到位、食品采购、贮存、加工制作是否规范、餐饮用具清洗消毒是否合规以及是否存在三无食品等。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工作人员进行了认真登记,向有关学校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办,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责任到人,确保如期如质整改到位。

该乡相关负责人表示,食品安全无小事,今后将继续采取例行检查和不定期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检查与宣传力度,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食品安全意识,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彭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