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平江电大:“四学”教农民写作应用文

来源:县教体局 日期:2018-05-21 15:29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5月21日,平江电大为2017秋农民大学生开展《农村应用文写作》集中面授,让近200名农民大学生对难学难写的应用文做到了 “想学、乐学、会学、互学”。

写作课主讲由平江电大副校长陈泳斌担任。通过各种生动的事例,告诉学员“随着我国社会经济文化的迅猛发展,新农村建设的日益推进,农民文化素质的不断提高和法律意识的普遍增强,农村应用文撰写能力成了高素质、有文化的新型农民需掌握的重要技能之一”,使其“想学”。陈泳斌播放了其撰稿的《五彩平江》宣传片,精美的宣传片加上亲身写作体验,让大家在美妙的视听享受中“乐学”了“立意、构思、成文、修改”等“写作四步”。“行政公文写作”因其结构固定,语言平实,文种繁多,学员学起来往往枯燥乏味,兴趣不高。陈泳斌配以赏心悦目、条理清晰的PPT,使其浅显易懂,让学员“会学”。考虑到《农村应用写作》是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必修的一门综合性、实践性极强的基础课,陈泳斌与大家面对面建立了微信群,方便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将“互学”落到实处。(徐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