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虹桥镇:召开五月份重点工作部署会

来源:虹桥镇 日期:2018-05-21 09:5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5月18日,虹桥镇五月份重点工作部署会在镇机关大会议室召开,市县驻村第一支部书记、各村(居)支部书记、村主任、扶贫专干、镇直各部门负责人、全体机关干部参会,镇党委委员邓日龙主持会议。

会上,副镇长席伟就四月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指出,要“常思一二,少看八九”,不能只看到在环卫工作中的付出和成效,更应看到不足,要着重解决好薄弱环节。并就后段的巡检工作、河长制工作、县级暗访检查工作及环保志愿者协会等多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席伟表示,蓝天、碧水、净土是目标,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镇村干部要与广大群众共同为打造美丽虹桥而贡献力量。

农业主管李满贵就河长制工作及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传达了县总河长会议精神,重申《关于进一步明确河长制村级职责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巡河工作,重拳打击非法采砂行为。并强调防汛工作要进一步做好防汛的物资准备,加强对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学校、危房、危桥、危路等重点地方的巡查,排除隐患,发生紧急情况要及时上报,迅速处理。

虹桥镇党委副书记钟武纲就扶贫和党建工作作安排部署,他指出:扶贫工作是一个任务重、压力大、工作量大、范围广的长期性工作。目前虹桥镇依然存在责任压实不到位、标准把握不到位、政策落实不到位、分类实施不到位、资金使用管理不到位、基础工作不到位等问题,在后段整改落实中,要在责任分解、信息核查、政策享受、资料台账、资金管理、标准把握、宣传引导等方面抓落实。并就党建工作指出,个别村要抓村级综合服务平台的建设进度,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入驻办公,并配合竣工验收。同时,要抓好党建基础工作,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扎实开展好“双争”积分纪实竞赛活动。

虹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李作总结讲话,以“赢”字的五部分来强调如何赢得工作成效和群众认可。他表示“赢”字之“亡”指居安思危的意识、“赢”字之“口”指言行一致的习惯、“赢”字之“月”指日积月累的沉淀、“赢”字之“凡”指超凡脱俗的举措、“赢”字之“贝”指金光闪闪的宝贝。要求镇村干部要以更高的要求来落实工作,在工作中赢得价值、赢得尊重、赢得民意。(周孟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