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余坪镇:国家防总工作组一行到余坪镇调研防汛工作

来源:余坪镇 日期:2018-04-25 14:0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4月23日,国家防总工作组一行到余坪镇调研防汛工作。长江科学院副院长陈进、长江科学院水土保持所副所长胡波、长江委防总办主任孙长城,省、市、县防办负责人及余坪镇相关负责同志参与调研。

工作组在我镇市里、泉源两村实地检查防汛物资储备、查看雨情监测站点、试听防汛预警广播、查阅防汛演练记录及各项资料台账,并听取我镇防汛办工作汇报。

工作组充分肯定了我镇防汛工作的整体情况,同时要求各级都要提高认识,把防汛抗灾看作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间内最重要的民生事项和底线工程。一是要抓防预,主抓山洪灾害的预防和预警,提高群众对于山洪灾害的应对能力;二是要强防守,重点做好山塘、水库、堰坝的维护、加固和值守,增强水利基础设施对洪水的防御能力;三是要重防范,加强对危房、地质灾害点、地势低洼处隐患的排查和处理,降低重点区域发生事故的风险。(李旻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