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上塔市镇:全域禁炮成效显

来源:上塔市镇 日期:2018-02-09 14:2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之前每逢春节或红白喜事大家都喜欢放鞭炮,既不安全又污染环境。现在实行‘禁炮令’,春节我们就不燃放烟花鞭炮了,再也不会担心小孩因放鞭炮出安全事故,环境卫生也会好很多呢。”2月6日,家住在平江县上塔市镇红星居委会的曾女士对笔者感叹道。

据悉,平江县人民政府前期下发了关于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使用电子气炮的通告,在全县全域、全时段、全员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使用电子气炮、气鞭。 连日来,上塔市镇组织镇村(居)干部到辖区沿街店铺、居民区等人流密集场所进行大走访,逐一告知禁炮规定并签署承诺书、责任书;并通过张贴通告、分发禁炮宣传资料、利用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出动流动宣传车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同时发动群众对周边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积极举报,对非法销售、储存、运输烟花爆竹等行为进行严厉查处打击,进一步引导群众依法禁放,杜绝因烟花爆竹引发安全事故,推进全域“零储存、零销售、零燃放烟花鞭炮”。

截至目前,该镇共分发禁燃禁炮资料200余份、签订《承诺书》100余份,现场宣讲法律法规、接受群众咨询160余人次;共查处非法销售、储存、运输烟花爆竹案3起6人,查获烟花爆竹40余箱1万4千余枚,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政案件1起1人,全域禁炮工作成效明显,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曾隆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