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三阳乡:开展联合执法巡查 严控偷建、抢建行为

来源:三阳乡 日期:2018-01-17 10:3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您好,我们这里有人偷偷兴建附屋,搭建棚子,请你们派人过来查看……”近日,三阳乡建管站接到群众举报在葛藤坪村一带存在偷建、抢建现象。在核查属实后,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对全乡重点项目开发地区进行一次大巡查、大整治行动,切实遏制偷建、抢建歪风,为全乡项目建设创优环境。        

1月15日,三阳乡建管站与县住建局规划执法大队组成联合巡查组开展了一次全面执法巡查行动。

当天,执法巡查人员分成三组分别对葛藤坪、平源、上坪等项目建设重点地区进行了全面排查,共查出偷建、抢建、违规搭建的附屋及棚子十余处,面积近800平方米。每查一处,工作人员及时做好登记工作,当天还当场拆除两处违法建筑,余下的将择期组织力量进行集中拆除。

据悉,这些违规搭建的违章建筑全部位于该乡重点项目建设区域,当地部分村民为了套取国家的拆迁补偿资金,偷偷抢建附屋、搭建棚子。这些违法建筑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而且对全县重点项目的推进造成了严重阻碍。

“对于违法建设行为,要以铁的手腕严厉打击,绝不手软。相关部门要加大巡查力度,打早打小,及时发现并制止偷建、抢建等苗头性行为,对不听劝阻的,要切实做到发现一处、拆除一处,持续保持控违拆违高压态势,切实遏制新生违法建设的蔓延,为做好棚改工作和项目建设打造良好秩序和优质环境。”该乡党委书记姚志红掷地有声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