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林业局:采用无人机喷药防治松材线虫病危害

来源:县林业局 日期:2020-07-07 10:5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连日来,县林业局聘请湖南捷力洲林业有害生物防制有限公司,采用无人机喷药方式,对全县的松材线虫传播媒介松褐天牛实行飞防作业。

松褐天牛是危害松树的主要蛀干害虫之一,其成虫啃食嫩枝皮,造成寄主衰弱,幼虫钻蛀树干,致使松树枯死。近段以来,全县部分林区松树的松褐天牛虫害有蔓延之势。

为有效遏制松褐天牛扩散和蔓延,加快防治工作进度。县林业局决定利用无人机,对全县松材线虫病发生的重点库区、景区及疫点交界区域,采用8%的氯氰菊脂药物喷雾防治。截止7月5日,全县已完成飞防喷药面积2.5万亩,且效果良好。

县林业局森防站负责人表示,下步将持续加大对全县松材线虫病危害区域的监测,并通过重点区域人工喷药补防、清理枯死木等措施,力争实现松材线虫病疫情好转。(谭玉山 胡满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