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林业局:省林业局森防专家组评估平江松材线虫病防治成效

来源:县林业局 日期:2020-05-28 15:19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5月26日,省林业局森防站技术专家曾崇华带领专家组对平江松材线虫病防治成效进行检查和评估。

专家组一行在县林业局相关人员的陪同下随机抽查了三阳、城关、梅仙等疫情乡镇。外业察看了除治现场,重点检查了枯死木树篼的施药、绑扎、埋土等情况;并结合无人机监测方式进行。内业通过召开会议,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对照《湖南省松材线虫病年度防治成效评估方案》,对落实春秋季普查、秋冬季病死松树伐除、旁站式监管、经费投入、疫木源头管理、检疫执法等资料进行了全面检查和评估打分。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平江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平江自发生松材线虫病疫情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层层压实责任,工作组织有力、除治符合《松材线虫病防治技术规程》,除治质量达标、防治成效明显。并针对存在的疑难问题提出了务实管用的指导意见和建议。(谭玉山 胡满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