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林业局:1269名生态护林员持证上岗

来源:县林业局 日期:2020-05-25 15:4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通过这次培训使我明白了作为生态护林员应该‘做什么’和‘怎么做’,回去后我一定履行好自己的职责。”5月24日,通过测评后拿到了培训合格证的龙门镇南坪村生态护林员吴棵兵高兴地说。连日来,平江县举办2020年度生态护林员培训班,全县1269名新选聘生态护林员共分4期参加学习培训。

近年来,为全面落实“生态补偿脱贫一批”的目标,巩固脱贫成效,平江在生态扶贫方面做足文章,全面实施生态护林员制度,先后从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选聘生态护林员1269名,每一名生态护林员每年能够领取10000元的补助资金。生态护林员制度不仅有效地保护了森林资源,也带动了全县4000多名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

在此次培训期间,来自县林业部门的专家从生态护林员选聘办法、生态护林员的考评办法、林业相关法律法规、病虫害防治及森林病虫害监测、护林防火知识、防灭火技能操作、野生动物保护知识等方面对生态护林员进行全方位培训。

培训结束后,还对每名生态护林员的学习内容进行了测评,为护林员颁发了培训合格证件和上岗证件,并要求每一名生态护林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持证上岗,做好巡山护林记录和护林日志,力争打造一支业务能力更精、责任心更强的护林员队伍,为平江绿水青山保驾护航。(林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