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民政局:专题部署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来源:县民政局 日期:2020-05-22 15:3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要高质量、高标准按时完成办理任务,确保实现代表委员满意、人民群众满意、社会各界满意‘三满意’目标。”5月22日,县民政局组织相关业务股室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今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会上,局办公室主任李淼源对今年承办的12件建议提案进行简要介绍,并根据每件具体内容明确相应承办责任单位,详细解读办理工作具体要求。

县政协副主席兼县民政局副局长周晓辉在充分肯定2019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的同时,强调指出, 建议提案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体现,反映的是全县人民的共同心声,局各承办责任股室和下属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以爱民之心的感情和为民之责的使命来进行办理;要主动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服务民生、改善民生的重要渠道;要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高效优质办理,努力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办出特色、办出亮点,并以此助推全县“五化”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展现“为民爱民”的良好民政形象。

据了解,该局今年共承办建议提案12件,其中养老服务类6件、留守儿童关爱类2件、弱势群体帮扶类2件、殡葬服务类2件。(易奇峰 姚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