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林业局:“巨雄”不只有油茶 爱心更是人人夸

来源:县林业局 日期:2020-02-26 15:1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你们是生态保护的先锋力量,在疫情防控期间,尽我们的绵薄之力为你们增添一道保护屏障,这样的事情作为涉林企业当然义不容辞。”2月25日,当平江县巨雄农副产品公司负责人姚文,将价值5000多元的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交到县林业局总工程师庞文胜手中时,这样说道。

巨雄公司是由姚文、姚武这对孪生兄弟大学生返乡创业发起成立,是一家集生态产品研发、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生态农业企业,以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探索出了互联网+特色生态农业+精准扶贫的成功经验。成立4年来,公司先后开发荒山4000余亩经营油茶,其生产的“巨雄”百年老树茶油享誉海内外,产品已远销北京、上海、香港及俄罗斯、尼泊尔等海内外市场,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年营业额达500多万元。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巨雄通过发展种养殖业,积极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近两年已先后帮扶贫困户100多户400余人。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疫”打响以来,各地防疫物资十分紧张,各界爱心人士不断涌现,纷纷助力疫情防控。姚氏兄弟积极带领公司党员参与当地疫情防控,还分别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大爱平江”等捐款捐物。当得知县林业局全员复岗后,防疫物资紧缺时,便将千方百计筹集的酒精236瓶、84消毒液120多公斤全部捐赠出来。这些捐赠的防疫物资及时缓解了该局的燃眉之急。(林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