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加强日常检查 确保价格平稳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20-02-21 15:45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今天主要查看药房的防疫物资价格是否合理,以及防疫以外的药品是否明码标价。”2月20日,县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督检查机构负责人万利正带队到药店例行巡查检查。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们已经连轴转了27天了。

早在1月21日,县市场监管局就组织价格监督检查人员,向全县范围内378家药店、诊所、菜市、商超发放《价格提醒告诫函》2000余份。

在“平江县12345公众服务热心督办单”上,能够清晰地看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及处理结果。该局工作人员杨莉告诉记者,他们共受理了反映疫情防控涨价问题投诉举报289件。2月8日,工作人员在金华菜市场巡查时发现,猪肉价格涨到了每斤45元,即刻对售肉摊主进行了告诫。2月9日,他们再次检查时,猪肉价格已恢复到了每斤32元。

连日来,该局累计检查巡查医疗器械、药品、消毒杀菌用品经营户4264家次,检查生活必需品市场经营户1679家次,下达整改通知12份,查处价格违法案件10起。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县粮油储备超百吨,蔬菜存量近30吨,上游供货正常,价格平稳,未出现抢购、囤货、价格暴涨等情况。(袁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