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移民服务中心:省移民事务中心到平考评验收

来源:县移民服务中心 日期:2019-11-18 14:5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1月15日,省库区移民事务中心考评验收组一行到平开展整村推进移民美丽家园建设考评验收和移民产业发展调研,市水利局、县库区移民服务中心和浯口镇村主管移民工作负责人陪同。

当天上午,考评验收组深入到浯口镇九丰村,对照项目建设清单,现场查看了九丰村村级道路提质改造、绿化亮化项目,移民秀美屋场建设,杨梅、黄桃水果基地开发等,并与移民亲切交流,听取他们对美丽家园建设的感受。

下午,考评组组织市县移民部门、县扶贫办产业发展负责人,重点移民镇村代表和移民产业开发代表召开座谈会。会上,县库区移民中心汇报了平江整村推进移民美丽家园建设和移民产业开发的具体成效和做法。考评组与代表们就移民产业开发进行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特别是在如何建立利益联结长效机制、促进库区移民和企业双赢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考评组一致认为,平江整村推进移民美丽家园建设做到了精准选村,精细规划,精心筹资,精品建设,契合乡村振兴战略,要以点带面,大力推动全县30个重点移民村建设,让更多的库区移民受益。移民产业开发是破解库区移民增收致富的最优方案,将把基层的意见建议带回去,制定出更具针对性、更接地气的全省移民产业开发实施细则,指导县市更好地发展移民产业。

县库区移民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将借鉴其他部门产业发展的经验作法,不断摸索“移民资金作股金、移民土地作租金、移民务工作佣金”的利益联结长效机制,尽心竭力建设“幸福、美丽、和谐”新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