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第一人民医院:开展病案首页规范化填写培训会

来源:县第一人民医院 日期:2019-10-23 15:5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加强医院病案质量管理,提高医院病案首页填写质控水平,规范上报病案首页,10月22日晚,县第一人民医院在多功能学术厅开展住院病案首页填写培训会。培训会由医务部副部长谢志芬主持,病案科朱志芳主讲,全院100多名医务人员参加。

培训会上,谢志芬指出,病案首页是病历中信息最集中、最核心、最重要的部分,是医院医疗统计信息和医疗质量的重要来源,也是评估医院管理质量和临床医务人员业务素质和工作态度的宝贵资料。病案首页数据质量已成为医院绩效考核和管理评价的重点,并要求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

朱志芳根据文件要求分别从病案首页合理性考核、病案首页填写基本规范等方面展开培训。逐条逐款讲解了病案首页各个栏目填写的具体要求,对容易混淆、容易出错的项目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生动讲解。

此次培训对进一步规范医院住院病案首页填写、了解疾病分类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使参培人员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医院目前在病案首页填写方面所存在的问题,同时也深刻认识到了病案质量在医院质量管理中的重要性。有效提高医院病案首页的填写质量,将使医院医疗质量管理在病案中提取的相关数据更准确。(李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