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第一人民医院:荣获第二届湖南省医院品管圈大赛一等奖

来源:县第一人民医院 日期:2019-10-23 15:52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0月19日,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湖南省健康管理学会联合主办的湖南省第二届护理品质管理研讨会医院品管圈成果大赛在长沙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县第一人民医院由护理部主任方二四带队前往,与来自全省200多名医学人员同台竞技,共有来自全省各级医院医疗、护理、医技、后勤等48个圈组参赛,通过活动成果报告书、原始资料、PPT审查等环节初审,有20个圈组最终进入现场决赛。县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汇心”圈经过专家初选评分晋级决赛,并在众多决赛的圈组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今年该院的参赛主题为“提高慢阻肺高危患者肺功能筛查率”,据权威文献报道,我国CPH的最新数据显示,40岁及以上人群慢阻肺患病率高达13.7%,然而大众知晓率却不足10%,肺功能在基层医院并没有得到普及,导致相当一部分患者被漏诊,漏诊率在64.5%-90.9%之间。通过医院领导的鼎力支持和圈员的不懈努力,经过多项举措落实,切实提高了大众知晓率,同时提高了该院慢阻肺高危患者肺功能筛查率,惠及百万老区人民,给广大患者带来了福音。

县第一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后段,该院将不忘品质管理初心,再接再励,助推医院走向科学化、精细化的管理轨道,为持续改善医疗质量与安全而不懈努力!(周杜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