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民政局:推进“五化”民政建设 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县民政局 2019-10-22 15:48
| | | |

10月21日,县民政局在儿童福利院五楼大会议室举行全县民政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暨民政业务培训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机构改革调整后民政工作的新任务、新政策、新要求,为推进平江“五化”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积蓄力量。副县长艾志军出席会议;民政局机关和下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各乡镇、园艺场、高新区、芦头林场、献冲森工林场民政办主任、业务骨干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艾志军在培训仪式开始前作讲话。他指出,民政系统要增强荣誉感、使命感,发扬优良传统,主动承担使命;干部要结合主题教育,紧密联系基层民政工作实际,提高认识、集中精力、确保效果,做到自觉学、认真学、深入学,让“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在培训中得到落实。他强调,民政部门要谋划、推动、落实好工作,做好11月份全省“五化”民政建设验收工作任务,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绿富双赢新平江做贡献。

民政业务培训会议上,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定安作了题为《不忘为民初心,牢记爱民使命,奋力开创全县五化民政建设新局面》的首场授课。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实地调研成果,深入浅出地带领大家一起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的科学内涵、习近平总书记民生观的精神实质,并深刻分析民政事业发展新形势,紧贴新时代“五化”民政建设要求和工作实际,对如何破解难题、改进工作,开创全县“五化”民政建设新局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县纪委派驻政府办纪检组组长陈万根,结合近年来各地民政系统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例,就民政领域廉政工作进行专题授课,重点讲解了防范化解民政领域廉政风险的具体措施;该局副局长洪瑜、刘细忠和社会救助服务中心主任徐金河分别对儿童工作、社会事务、养老服务、社工站建设、社会救助等重点民政业务进行专题辅导,帮助参训干部职工在机构改革职能调整后尽快掌握政策、熟悉业务、进入角色、推进工作,助推平江“五化”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为期一天紧张有序的培训结束后,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培训,振奋了精神、看清了形势,坚定了做好民政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同时自己的业务知识水平和能力有了明显提高。“今后我会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素质能力,让自己成为熟悉政策、精通业务、乐于奉献的民政工作行家里手!”一位干部如是说。(易奇峰 姚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