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卫健局:打响尘毒危害职业卫生监督检查“第一枪”

来源:县卫健局 日期:2019-10-22 15:4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近日,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对平江县部分企业开展了尘毒危害专项职业卫生监督检查,打响了尘毒危害职业卫生监督检查“第一枪”。

此次专项执法检查共检查矿山、化工、采石场等类企业6家,检查内容包括新建、扩建、改建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评价、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工作场所进行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劳动者职业检查、用人单位负责人、职业健康管理人员和劳动者职业健康培训。

通过本次监督检查,使《职业病防治法》的宣传不但深入到企业管理层,而且植根于一线作业人员的心中,同时也提高了用人单位的自觉守法意识和职工的自我防护意识,保障了劳动者的健康权益。

下一步,该局将从严要求,对存在尘毒危害的企业,监督检查只要发现违法事实的,均要责令限期改正并进行卫生行政处罚,坚决从源头上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促进用人单位依法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提高尘毒危害防治水平、保护劳动者职业健康。(杨青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