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林业局:专题部署打击侵犯植物新品种权和制售假冒伪劣林木种苗违法行为

来源:县林业局 日期:2019-10-17 16:0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0月15日,县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庞文胜率局种苗站、油茶办等股室负责人赴童市镇召开打击侵犯植物新品种权和制售假冒伪劣林木种苗专题会议。童市镇镇长易强、副镇长赵行军,平江县林科所、献钟苗圃主任王朝晖及全县苗木生产经营户参加会议。

会上,县林业局种苗站、油茶办组织学习了省、市有关文件,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和《湖南省油茶种苗质量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通报了2起销售伪劣种苗的违法案件,对开展林木种苗执法行动作了安排和部署。

会议指出,林木种苗是林业发展最基本的生产资料,是保障造林绿化、提高营造林质量、实现林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打击侵犯植物新品种权和制售假冒伪劣林木种苗对于维护种苗市场秩序,保护农民利益,提高农民收入,推动自主创新,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种苗质量监督管理,树立“林以种为本,种以质为先”的理念,始终坚持把良种壮苗生产作为最根本、最关键、最基础的工作来抓。要落实林木种苗生产经营各项制度,建立林木种苗质量社会监督机制,严厉打击生产经营假劣林木种苗、无证无签、伪造证书等违法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经营秩序。(谭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