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卫健局:听越战老兵上党课,忆峥嵘岁月记使命

来源:县卫健局 日期:2019-10-17 15:5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0月16日上午,县卫健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邀请参加对越自卫还击战老兵一等功臣喻桂光为机关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

喻桂光,伍市镇马头村人。1957年出生,1976年春季参军入伍在广州军区某部服役,1979年2月赶赴越南战场参加战斗,曾获个人一等功一次、个人二等功一次,2011年被评为省级劳模。2017年从平江县公安系统光荣退休。

党课上,回忆起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喻老难掩内心激动,深情的讲述了当年对越自卫反击战的历史,分析当年他们营的各种战术以及驻守在战斗最惨烈的14号高地时的情景,他说“当时周围横七竖八的牺牲战友遗体互相连枕,我们已经不知脸上是露水还是泪水,已经不知什么叫害怕什么叫苦。四十年来,我总忘不了战友们鲜活的面孔,总忘不了那场战争。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保卫祖国安全。”

转业后,喻老一直在平江县公安系统工作。他以一贯的工作热忱为人民服务,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始终履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

聆听是回望历史,思索更是展望未来。听完党课,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深深体会到,这些老兵的记忆,是国家的记忆,是活着的历史,是我们的红色精神。大家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当下、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共筑中国梦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