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第一人民医院:在湖南省健康管理学会第一届糖尿病科普大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县第一人民医院 日期:2019-10-16 16:29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系统和规范地培养糖尿病教育者,10月12日,县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团队在护士长童芬芳的带领下,参加了湖南省健康管理学会糖尿病教育与管理专业委员会举办的第一届糖尿病科普大赛,荣获“最佳内容奖”及团队“三等奖”。

大赛以“健康中国,快乐科普”为中心展开了精彩的角逐。参赛作品均围绕糖尿病患者健康教育内容,采用个人演讲、ppt、视频、小品等不同形式,讲述糖尿病相关并发症的预防,胰岛素的规范使用,饮食指导等内容,以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指导患者进行自我管理,改变生活方式。其丰富的内容,多样的表现,具有很强的引导作用,后期专委会会将所有参赛作品制作成视频,会是很好的患教科普参考。

通过此次竞赛,展现了县第一人民医院风采,提升了医务工作者的健康教育能力。该院也会以此为基础,不断提高科普能力、普及科普知识,为“健康中国行”贡献自己的力量!(余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