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卫健局:开展学校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县卫健局 日期:2019-10-15 16:0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生近视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中小学、托幼机构和校外培训机构的卫生与健康工作,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促进儿童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依据《岳阳市2019年托幼机构、校外培训机构、学校采光照明“双随机”抽检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要求,近期,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对全县的中小学、托幼机构及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了学校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该局依据《中小学教室采光和照明卫生标准》的要求,对辖区内的中小学、托幼机构和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了学校教学环境卫生的综合检查,并对教学环境进行现场抽检。卫生监督员重点检查学校的教室环境采光与照明、生活饮用水卫生、教学及生活环境卫生等工作,现场查看教室照明灯具悬挂高度、角度是否符合相关卫生标准要求;从检查情况发现,部分学校的采光和照明设施的设置不够规范,针对以上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指导并出具了卫生监督意见书,督促学校按照国家卫生标准进行相应的整改,改善教室的采光照明条件,保障青少年的视力健康。

该局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中小学、托幼机构及校外培训机构的教室环境卫生监督检测工作,对学校提供专业化的卫生指导,提升学校的近视防控知识和专业水平,为学生提供符合用眼卫生要求的学习环境,切实保护广大中小学生用眼健康。(杨青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