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道路运输“双节”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日期:2019-09-12 17:0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中秋”、“十一”国庆黄金周即将来临,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双节”期间道路运输安全有序。9月10日,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双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毛勇,全县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城市客运企业、危货企业、驾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道路运输安全服务中心主任赵曙光主持会议。

会上,赵曙光传达了国家、省、市安全防范视频会议精神,以及相关领导就迎接国庆70周年确保平安稳定的指示要求,对“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工作进行重点部署和强调。道路运输安全服务中心副主任胡刚对三季度安全生产存在的安全隐患情况进行通报,并部署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双节”期间各企业要成立专门的班子,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保持通信畅通,分工明确,经费保障,按要求加强企业内部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环节等线路进行一次全面的排查,加强对客运高峰期的车辆安全检查、动态监管值守,严格“三不进”、“六不出”站场管理,将责任分解到人;要广泛利用微信群、张贴标语、宣传栏、电子屏等宣传载体,加大宣传力度;要扎实开展“隐患清零”排查工作,特护时段安全生产“五上”,即上紧、上心、上路、上责、上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毛勇就当前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安全防范视频会议精神,认真梳理安全生产监管存在问题,抓重点、抓要害;二要深入排查。道路运输要抓源头,加强GPS抽查,排查驾驶员、车辆、管理制度及站场管理;三要强化监管。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落实好监管工作;四要强化责任。安全生产工作不能停留在发文件,停留在日常工作布置,而是要深入企业加强督促检查,重在抓细抓实。(徐斌 吴万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