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林业局:300余人参加森林资源保护暨森林防火宣传

来源:县林业局 日期:2019-09-11 16:4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9月10日,县林业局举行森林资源保护暨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全县林业系统300余名志愿者参加。

活动当天,共发动宣传车辆12台,发放防火宣传资料2000余份,在县城及周边区域进行了有效宣传。同时,为了扩大宣传活动的影响力,还邀请平江电视台记者对本次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保护森林资源的意识。

近年来,随着生态补偿机制实行、管理水平提升,县林业局结合自身实际,先后制定了《县级林地保护利用规划》、《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管理工作机制》;建立了野生动植物保护监测系统和森林防火监测系统等,坚持做到“以规划管地”、以图斑管林,严格执行限额采伐,严控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对确需占用林地的建设项目,严格按照程序办理审批手续。对未批先建违法占用林地的,依法进行了查处,全县违法违规现象明显下降。(谭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