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卫健局:召开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

来源:县卫健局 日期:2019-09-09 17:1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9月6日,县卫健局在新妇幼保健院三楼大会议室,组织召开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对今年任务进行再梳理、再部署、再推进。县卫健局全体党组成员,卫健系统二级机构全体班子成员,县第一人民医院、第四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中医医院、疾控中心、卫计执法局干部职工代表,卫健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卫健局副局长胡顺怡就省市对各医疗卫生机构大病救助、分级诊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村卫生室建设、健康扶贫政策知晓度等健康扶贫工作主要指标考核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健康扶贫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对下一阶段健康扶贫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县卫建系统要进一步认清严峻形势,深刻认识健康扶贫工作任务重、时间紧等问题,积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不断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对着考核标准来一次全面“回头看”。

会议指出,要突出重点难点,聚力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0%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医疗救助全覆盖、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大病集中救治、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救治信息反馈、完善资料台帐、洪家塅安置小区体检随访等工作,列出清单、开展排查、积极整改、健全机制,抓细抓小抓落实,推动健康扶贫各项工作再上台阶,为平江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