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对眼镜制配经营主体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日期:2019-07-16 17:24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集体约谈城区眼镜制配经营主体负责人,就深入推进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加强眼镜制配场所计量监督管理,规范眼镜制配计量行为等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该局分管负责人要求各经营单位加强对眼镜制配场所在用计量器具的监督管理,提高眼镜的制配质量,防止给儿童青少年近视造成二次伤害。城区16家眼镜制配经营户签订了计量诚信承诺书。

后段,该局将对不符合规定的眼镜制配场所开展计量专项整治,重点检查眼镜配制场所是否遵循计量法律、法规和规章;是否建立计量管理制度;是否建立计量器具管理台账;是否使用法定计量单位;是否按照要求配有焦度计(屈光度计)、验光仪、验光镜片组等计量器具;属于强制检定的计量器具是否按照规定登记造册并报检;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超过检定周期或经计量检定不合格计量器具等违法经营行为。(罗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