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平江高新区:为上万名企业员工提供上门免费体检

来源:平江高新区 日期:2019-05-23 15:14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5月21日,湖南山润油茶机修工刘坚一早就来到公司办公楼大厅内,和其他工友逐一按项目进行体检。“平时哪有时间去医院体检,忙完厂里忙家里,最多就是到药店门口称称体重、量量血压。”今年已经53岁的刘坚大叔说,这样送上门的免费检查,对职工来说是件大好事,自己还是第一次享受上门服务。

据悉,为企业员工免费上门体检服务活动平江高新区已经连续开展了两年,由园区企业服务中心逐个企业进行员工摸底登记,再由县疾控中心将体检车开到厂内进行上门免费服务,可使园区12000多名企业员工免于往返县城近百公里路程,也使企业不需停产体检,每年可为企业节省体检费用开支近100多万元,为企业增加产能近亿元。

据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免费上门体检活动既有针对全体员工的B超、心电图、肝功能、肾功能等常规检查,也有专门针对粉尘、噪音、有毒有害企业一线员工的预防职业病安全体检,让在园企业员工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更加安心地做好本职工作。

近年来,平江高新区管委会从关爱职工生活、关注身心健康角度出发,从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两方面“下功夫”,为企业留住了大批员工的“心”。先后新建了迎宾广场、工人文化体育中心、党群活动中心、“职工之家”、健身房、图书室等活动场所,举办广场舞比赛、篮球赛、群众文艺汇演、科跑、相亲联谊会等大小活动20多次,有力丰富了园区职工的业余生活,营造了健康、向上、文明的精神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