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林业局: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年关不松劲

来源:县林业局 日期:2019-02-02 12:2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受2018年底连续阴雨、冰冻天气影响,耽搁了松材线虫病枯死木清理时间。近段,平江县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指挥部针对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统一部署调度,截止2月1日,全县共清理枯死松木3.5万株,完成除治任务的80%。

平江自报告发现松材线虫病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多次调研、商讨、研究,制定了防控工作方案,采取防、管、控、除治相结合的办法,保障人、财、物供给到位,除治效果明显。2018年秋季县政府下拨除治资金300万元,各乡镇配套除治资金400多万元,圆满完结了2018年秋季枯死木清理劳务工资。同时,县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指挥部多次组织对全县秋季枯死木清理质量进行检查验收,对不合格的进行整改,并要求各乡镇对农户家中存放的松柴进行检查,发现疫木集中销毁。(谭玉山 胡满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