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林业局: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督查平江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县林业局 日期:2019-02-02 11:4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月31日,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督查组在湖南省应急管理厅防火处处长徐艺、省林业局森林公安消防处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平江县督查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当天下午,督查组一行来到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听取了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副指挥长、县林业局局长胡胜春关于全县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和县编办主任何汩池有关平江机构改革方面的相关情况汇报;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徐教凡向督查组介绍了平江森林防火相关情况。徐教凡指出,平江是湖南省重点林业县,林地面积占全县国土面积的70%,森林覆盖率达64%,森林防火任务十分繁重,但国家、省、市有关部门极为关注和关心。加上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对森林防火工作高度重视,完善财政投入机制,出台责任追究制度,扩充扑火队伍,防火形势逐年转好,火灾损失逐年减少,连续几年被上级评为森林防火工作先进单位。汇报会上,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督查组组长、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参谋长宋新春,对平江森林防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平江森林防火工作领导重视、责任明确、制度完善、队伍规范,要求在春节这段非常时期,更要排查隐患、加强监控,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艾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