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国土资源局:平江“增减挂钩”再次“牵手”雨花区

来源:县国土资源局 日期:2018-11-14 10:4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进城’惠民生”。11月13日,平江县政府与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长托社区筹建委员会、长沙市雨花区雨花亭街道井塘社区筹建委员会成功签约。本次雨花区东山街道长托社区交易指标总量为18.49亩,价款220.7992万元;雨花区雨花亭街道井塘社区交易指标总量为11.09 亩,价款171.6124 万元。

据了解,这是该县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异地使用上与长沙雨花区的第二次合作。为充分凸显国土资源政策在扶贫工作中的巨大作用,推动平江县脱贫攻坚,帮助贫困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长托社区筹委会主任王金良、雨花区雨花亭街道井塘社区筹委会委员张旭与县政府副县长陶海音现场签约。

今年初,岳阳市部署农村“空心房”整治专项工作后,平江县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并出台了工作方案。为了让复垦后的耕地“变废为宝”,平江县依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借力中央、省、市有关城镇建设用地增加和农村建设用地减少相挂钩相关政策,将若干拟整理复垦为耕地的农村建设用地地块和拟用于城镇建设的地块等面积共同组成建新拆旧项目区,通过与协议方签订《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流转交易协议》,让相关指标顺利“进城”。

截至目前,该县已拆除“空心房”20729栋,复垦规模达7200亩;已实施增减挂钩项目面积6183.34亩,其中2326亩复垦地换回了近5亿元财政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