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纪委监委:送戏下乡传“廉”风

来源:县纪委监委 日期:2018-11-14 08:5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看,纪委送戏来啦!”雨后放晴的平江县石牛寨镇机关院子人头攒动、座无虚席......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递社会正能量,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推进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社会氛围。11月8日下午,由平江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广新局、县广播电视台、县廉政文化艺术中心承办的“廉政文化进万家”文艺节目巡演活动走进了该县石牛寨镇。

演出在歌舞《我们的中国梦》中拉开了帷幕。随后,渔鼓表演唱《文明花放新农村》、小组唱《助廉好了歌》、音乐快板《平江文明谱新篇》、花鼓戏《出路》、小品《懒汉脱贫》等,节目一个接一个,有声有色、精彩纷呈;演出过程中,主持人还和现场的干部群众进行互动,专门设置了廉政知识有奖问答环节,现场观众热情高涨,纷纷举手抢答,演出最后在戏曲联唱《包公铡美》中圆满落幕。

文化如“春夜喜雨”,润物无声,据悉,为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去年平江广聚本土文化大家和文艺英才,成立了县廉政文化艺术中心,创作了一批高质量的廉政文化作品和文艺节目,早前还举办了本土廉政书画作品展。

“作品展览和节目巡演,这样的宣传形式群众能听易懂、喜闻乐见,我们会一直办下去,出精品、出实效,在潜移默化中教育广大干群,努力营造人人思廉、人人尚廉、人人守廉的良好社会氛围。”平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吴颖杰 李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