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文广新局:召开文物建筑安全会议

来源:县文广新局 日期:2018-11-12 09:21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为贯彻落实“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活动主题,切实提高文物建筑保护单位的消防安全防控能力和管理水平,县文物管理所召开了平江县文物建筑安全会议暨安全技能培训,各文物建筑管理使用机构负责人、相关村干部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文管所相关负责人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各文物建筑管理使用机构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配备专职或兼职消防管理人员,定期组织消防安全巡查,时刻紧绷安全之弦,众志成诚、齐心协力做好文物建筑的消防安全工作。

会议邀请了平江县消防大队专业教员进行现场授课,通过案例分析重点介绍了常见的火灾隐患,以及防火、灭火、逃生等方面的消防安全知识。实践操作部分,专业人员现场指导消火栓、喷水枪以及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组织全体学员模拟消防疏散演练,安全有序撤离火灾现场。

警钟长鸣,防患未然。此次培训强化了参训学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大家对消防知识和消防技能的熟练掌握程度,为各级文物保护单位进一步展开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陈 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