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档案局: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演练活动

来源:县档案局 日期:2018-11-12 09:2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平江县国家综合档案馆是国家中西部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项目的示范单位,也是重点消防单位。日前,该局(馆)以“11.9”消防安全日为契机,开展消防宣传、消防设施排查,更新灭火器等设备,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有力地提高了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县档案局(馆)历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在管库建设之初,便应用当前最新技术,构建了全覆盖的分布式智能型火灾报警控制系统,而且长期坚持“人防、物防、技防”体系建设不放松。此次系列活动中,该局(馆)主动与县消防大队对接,进行多形式的消防宣传,开展全面排查,迅速更新了一批灭火设备,并邀请省消防中心宣讲员,就火灾的有效预防、初期火灾扑救及发生火灾时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等方面进行了培训。现场演练环节,局领导带头,全体参培人员就火灾报警、人员疏散、火灾扑救、档案抢运、安全警戒、清理现场等关键环节进行了实际操作和效果体验。

活动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和演练,不仅强化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还切实提高了应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为永保馆藏档案安全夯实了基础。(朱新宇  曾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