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民法院:荣获“全国法院文化建设先进单位”

来源:县人民法院 日期:2018-11-08 10:2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日前获悉,经最高人民法院审核评定,平江县人民法院被授予“全国法院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称号,成为湖南省获此殊荣的两家法院之一。

近年来,平江法院坚持“文化兴院、文化育人、文化铸魂、文化引领”理念,倡导将文化元素融入法院各项工作,对构建富有独特魅力的法院文化进行了多方位探索。充分发挥文体设施载体作用,全力打造新的文化阵地。2018年新建集院史陈列室、廉政警示室、图书室、阅览室、书画`作品陈列室于一体的高规格文化展厅,建成11个科技法庭和多功能会议室,开辟了六条主题各异的特色文化走廊。2017年建成诉讼服务中心,为群众提供了“一站式”诉讼服务。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关春在平江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调研时给予高度肯定,省委政法委以专刊形式刊发平江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经验材料并向全省进行了推介。注重“学习文化”,提升队伍业务素养。三年来支持和鼓励干警参加各类培训76场次,选派11人到北京大学培训,全院本科以上学历达84.8%,有14人已取得法律硕士学位或正在攻读硕士学位。培育“学术文化”,打造一支学术平江军。9篇次学术论文在全国性学术研讨会上获奖,9篇学术论文在全省学术研讨会上获奖,3篇案例入选中国法院年度案例。2017年3篇学术论文在全国法院第二十九届学术讨论会上获奖,1篇获一等奖,1篇获二等奖,1篇获优秀奖,获奖论文占全市法院系统37.5%,创29年来最好成绩,且填补了岳阳法院系统从未在全国法院学术讨论会上荣获一等奖的空白。

多年来,该院先后荣获“全省文明单位”“全省优秀法院”“全省法院先进集体”“全省法院文化建设示范单位”“全省法院党建工作先进集体”“全省法院第十五届理论研讨会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和全市法院坚守“四无”、争创“五好”工作先进单位。综合绩效考核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县先进,司法绩效连续三年排名全市基层法院前二,法院领导班子连续四年被评为全县“优秀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