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档案局:用红色档案擦亮“将军名片”

来源:县档案局 日期:2018-09-18 10:05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近日,平江县国家综合档案馆征集到平江著名摄影家何志贤先生无偿捐赠的一批珍贵红色档案。这批红色档案以反映张震、方强、裴周玉等开国将军生活纪实的珍贵照片、题词为主,生动、直观、细腻地展现了开国将军们平易近人、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和慷慨豪迈的革命风采。

平江县是全国四大“将军县”之一,有着深厚的红色底蕴。县国家综合档案馆一直以“展现平江风采、传承红色基因”为己任,近几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集全馆之力,重点开展平江籍开国将军档案的征集、保护、开发和展览,已于2017年成功申报为国家级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项目,现已通过国家档案局的中期验收,正在快速、有序地积极推进《平江籍开国将军档案展》展厅的建设工作。

此次受赠的这批珍贵档案共三类40件,这已是县国家综合档案馆今年开展将军档案征集工作以来,成批受赠的第五批将军档案了,这些自成系列的实物档案不但进一步丰富了馆藏档案资料,为平江籍将军档案展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更为存史、资政、育人提供了珍贵的档案凭证。(朱新宇 曾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