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发改局:开展“传承革命精神 不忘红色初心”主题活动

来源:县发改局 日期:2018-09-18 09:1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9月14日,县发改局党组组织全体机关党支部、检查所党支部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赴郴州湘南起义纪念馆开展了“传承革命精神 不忘红色初心”党日主题活动。


在湘南起义纪念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浴血重生朱德率部奔湘南”、“风展赤帜百万之众斗敌顽”、“波澜壮阔创建苏维埃政权”、“战略转移湘南义军赴井冈”、“千秋史册伟绩闪耀功勋榜”五个主题展厅,详细了解了湘南起义的历史过程,湘南起义为井冈山的工农武装割据贡献了宝贵经验,正如革命家肖克所说:“历史已经证明,有了湘南起义,才有井冈山会师,才有巩固的井冈山根据地,甚至可以说,才有光辉的井冈山时代”。湘南起义的历史功绩是巨大的,它的历史光辉永不熄灭。


通过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和现场观看历史照片、红色革命实物等资料,党员干部们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精神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和国家的干部,在服务发展和改革的事业中,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红色革命传统,传承老一辈革命家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不忘红色初心和使命,继续前行,做一名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李根群 贺湘平 余洪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