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文广新局:赴第五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参观学习

来源:县文广新局 日期:2018-09-17 11:02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由文化和旅游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五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于9月13日至17日在济南市举办。本届中国非遗博览会的主展馆选址于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主题为“活态传承、活力再现”。县文广新局组织相关负责人员4人赴济南参观学习。

县文广新局一行先集中参观了设计师精心打造的竹空间艺术装置作品,运用国家级非遗项目四川道明竹编的传统技艺和现代元素相融合。随即,来到织绣印染、陶冶烧造、编织扎制、制茶酿造、印刷刻绘、家具文房、中药炮制、雕刻塑造8大主题展区观展,尽情享受这顿“非遗大餐”。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学习了各省在推广非遗文化遗产领域的经验和做法。县文广新局结束参展后,召开了经验交流会,认真总结,将学到的新经验用于今后的非遗工作中,推陈出新、取长补短,通过多种形式推介展示平江特色非遗文化资源和文化品牌,彰显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林明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