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民法院:邀请代表委员听庭评议,促司法公正公开

来源:县人民法院 日期:2018-08-20 11:04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审判工作的透明度和公开性,强化法官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意识,8月20日上午,县人民法院安定法庭邀请了多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听庭评议了一起交通事故致人死亡的案件。

庭审前,为了使代表、委员更好地了解案情,承办法官制作了书面案情简介,并附上相关法律条文,提前分发给参加旁听的代表、委员。庭审结束后,代表委员们在法庭召开了座谈会,从司法礼仪、庭审程序、庭审规范、法官驾驭庭审能力等方面对本次庭审进行了细致点评,并在评议表上现场打分。他们对法官驾驭庭审的能力、业务水平、法警对现场秩序的维护均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进一步建议对于具有普遍教育意义的案件法院可以邀请公众旁听,以案说法,达到更好的普法效果。

此次庭审是推动司法公开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增进了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监督,推动审判工作规范化、透明化。(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