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食药工商质监局:省食药监局前来开展食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

来源:县食药工商质监局 日期:2018-08-08 16:5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严格食品生产安全监管,监督食品生产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近期,县食药工商质监局配合省食药监局开展食品生产企业异地交叉飞行检查。

据悉,此次检查采取“异地交叉、全面彻查、不打招呼、结果公示、效果跟踪”的方式,针对上年度监督抽查不合格的食品生产企业及媒体舆情和投诉举报反映较多的高风险食品生产企业,重点检查食品生产企业厂区生产环境是否符合卫生管理规范、是否做到进货查验和出厂检验、是否做到过程监管和风险控制、是否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等情况。

此次对长寿、加义、向家、城关、三阳、三市、伍市等7个乡镇辖区内10家食品生产企业开展异地交叉飞行检查,在飞行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部分食品生产企业存在消毒设备设施无法正常使用、人流物流交叉污染、索证索票不完善,关键点把控记录不全等问题。针对存在问题,检查组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同时要求4家问题较为突出的食品生产企业停产整顿。

后段,飞行检查结果将对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县食药工商质监局将继续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对问题企业采取“回头看”、“重点管”等措施,进一步规范食品生产经营秩序,保障群众食品安全。(吴登平 李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