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社局:培训助圆脱贫梦,学员感恩送锦旗

来源:县人社局 日期:2018-07-20 10:24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7月18日,三市镇白雨村村民余东亮一清早专程来到县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将一面“扶贫助困显功德,实意真情惠民生”锦旗送至服务窗口,对人社局的就业帮扶政策和贴心热情服务表示感谢。

据了解,余东亮因右手手指残疾,又苦于没有技术和门路,长期赋闲在家,未能稳定从业。偏又妻子不幸身患乳腺癌,每月的医疗花费更是让他的家庭雪上加霜,加剧致贫。去年9月,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报名参加了贫困劳动力免费挖掘机驾驶培训,经过为期45天的学习结业后,顺利找到了工作,每天都在各大工地大显身手,月均收入超过6000元。今年6月,为更加丰富自己的就业技能,余东亮又报名参加了叉车操作培训。如今的他,身怀两技,已然成为就业市场抢手的“香饽饽”。

一直以来,县人社局注重扶贫先扶智,鱼渔两相授。今年来,共举办挖掘机驾驶、叉车操作、电工、焊工、计算机、家政、保安等工种培训班8期,培训贫困劳动力443人,切实帮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实现以技能带动就业,以技能促进创业,让千万个“余东亮”脱颖而出,共圆脱贫梦。(彭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