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民政局: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和法制教育活动

来源:县民政局 日期:2018-07-19 14:49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7月18日上午,平江烈士陵园管理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暨法制教育”活动,干部职工共21人参加。

消防演练以实践操作为主,在专业人员现场演示灭火器使用基本方法后,大家分组进行实践操作,熟练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和操作程序。本次演练,让大家巩固消防安全知识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提升了抵御火灾、应对突发事件和自防自救的能力。

在法制教育培训活动中,所长彭永红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大家认真、系统地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及其出台背景和当前执行状况,要求大家必须要学法、遵法、用法,做到严格、公正、依法依规办事,提高依法保护英雄烈士纪念设施的水平和能力。此次法制教育,使干部职工加深了对依法行政的理解,提高了法律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法制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