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教体局:召开中招工作会

来源:县教体局 日期:2018-05-18 15:2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5月16日,县教体局在进修学校春晖讲堂召开中招工作会。

据了解,今年中招政策在阳光招生、计划控制、指标到校、划片招生等方面保持其稳定性和连续性,但也有三个方面的微调:一是今年志愿填报分为AB两大类,普高文化志愿、普高专业志愿和平江职校对口升学志愿为A类志愿;平江职校就业志愿、平江璐璐艺校、外县市职高志愿为B类志愿。A类志愿共可填报四所学校,但普高文化志愿不得超过3所,其中第三志愿只能填报五中或十中。音体美特长生专业成绩达到标准可另报两个普高专业志愿,但合计不得超过4所。所有志愿填写在一张志愿表上。二是在招生计划上,专业生由去年的156人增加到233人。在自主招生中,其中一中招田径类、足球和篮球特长生共20名,二中招篮球类特长生5名。普高增加计划100人。三是在招生规定上有所改变,严禁跨区域招生、控制寄读和借读、取消竞赛类优惠政策、2019年将实施录取依据和办法的改革方案等。

县教体局有关负责人,还就考生填报志愿提出了指导性建议:非特殊原因不应该重复填报同一所学校。A类志愿为顺序志愿,如果前面志愿录取,后面的志愿失效,学生申报志愿时应根据实际能力和志向选择学校。为合理分流生源,增加学生的志愿选择性,允许非平江五中、平江十中招生区域的考生普高第二、三志愿填报平江五中、平江十中,但普高文化志愿第三志愿只能填报平江五中、平江十中。

会议要求,各相关学校要认真部署后段工作,根据要求完善各考点、送考方案,还应备好相关应急预案、扎实做好毕业班工作、高中初中校要多进行交流和沟通,认真召开各项会议:党政联系会、老师会、家长会、毕业班动员会等。

会议强调,中招工作关乎稳定大局,民生大计,为确保中招工作的顺利开展,所有相关人员要予以高度重视,关注孩子们的心理状态和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全面有效地为孩子们保驾护航!(缪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