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社局: 开展人社民生工作现场大调研活动

来源:县人社局 日期:2018-05-18 14:3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一线工作法”,推动人社工作重心下沉,使人社工作增效提质。5月9日至5月16日,由县人社局局长吴向阳带队,深入开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大调研活动。

吴向阳先后召开各类座谈会,全面深入了解工伤基金征缴、事故勘察、基金安全管理情况;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发放、生存认证、基金征缴、人员队伍建设情况;企业养老保险助保贷工程、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园区企业降费率等今年重点工作情况;劳动就业服务工作今年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及当前就业扶贫、创新创业等工作情况;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安全运行、养老待遇发放、改革工作的落地生根情况;医保队伍建设、基金收支、医疗机构监管、健康扶贫推进情况等。

吴向阳在调研中对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干部呈现的干事创业激情、攻坚克难展现出的创新思维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他强调:在今后工作中,全局上下尤其是各二级机构负责人要深入到事业单位、乡镇、村、社区、工业园、企业、农户、项目现场等一线中去,大力开展调查研究;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突出服务亮点,跟踪落实好、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诉求,进一步展示人社新风采。(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