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社局:企业社保站落实“一线工作法”

来源:县人社局 日期:2018-05-17 09:55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推动工作重心下沉,树立企业社保形象,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近日,企业社保站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的实施方案》的要求,在全站推行“一线工作法”。

宣传到位。在收到县委、县政府《关于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的实施方案》后,企业社保站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宣传推动“一线工作法”。企业社保站站长吴少雄就“一线工作法”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在推行贯彻“一线工作法”过程中,严禁只走形式不求实效,严禁只喊口号不抓具体,全体干部职工要真正做到“一线工作法”的四项具体要求,坚持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树立形象,围绕老百姓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肯抓敢干,做出成绩,做出实效。”

切实执行。在直接面对人民群众的一线办事窗口,企业社保站组织领导干部采取在一线办公、在一线指导、在一线协调等方式,坚决做到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直面群众,将企业社保问题发现在一线窗口,将企业社保工作推动在一线窗口,将群众矛盾解决在一线窗口,将自身形象树立在一线窗口。通过现场看、现场听、现场问、现场访等形式,听真话、摸实情,把各种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开端。

严格督查。为严格要求各单位贯彻落实“一线工作法”,抵制推诿扯皮、高举轻放等情况,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企业社保站的各项工作任务,企业社保站明确对“一线工作法”执行情况进行督查,并将其纳入年终考核范畴,定期不定期对各业务单位进行业务督查,对执行过程中出现打折扣、不落实等问题的单位实行首位责任制进行严肃问责,绝不姑息。(唐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