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安监局:全面禁炮正发力

来源:县安监局 日期:2018-02-09 14:39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根据《关于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使用电子气炮的通告》,我县实行“全域、全时段、全员”禁炮。而即将到来的春节又是传统的燃放烟花爆竹高发期,目前,除了宣传动员外,县安监部门也加强了对烟花爆竹销售、运输环节的把关。

县安监局表示目前已对烟花爆竹生产、经营环节开展专项整治。暂未发现烟花爆竹零售网点私自贩售烟花爆竹行为和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行为。

据统计,自2017年6月1日《禁炮通告》发布实施至今,我县排查烟花爆竹零售网点1064个,端掉非法生产经营窝点10家,取缔非法经营店铺632家;开展专项行动1637次,出动人员6845人次,暂扣或吊销证照33家;没收烟花爆竹制品价值130余万元,兑现举报奖励5万余元。

县安监局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室张勇介绍:下一步,县安监局将牵头组织在省道、县道、边界出入口、高速出口等重点路段,设点布卡,全面排查,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运输烟花爆竹行为。同时,我们与县烟花爆竹打非办、公安、交警等相关执法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协同,坚决查处非法生产、储存、经营、运输和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余毅)